胡亚波到荆门高新区·掇刀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2022-09-30 10:09:00 来源: 荆门发布


  9月29日下午,市委书记胡亚波到荆门高新区·掇刀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科学确定未来发展目标,围绕产业先进、产城融合、生态优美、品质高端,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奋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格林美新材料有限公司,胡亚波参观了企业博物馆,听取了企业生产经营及发展规划等情况汇报,希望格林美做绿色低碳发展的引领者,祝愿企业早日突破千亿市值大关。在亿纬动力有限公司,胡亚波听取了企业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锂电产业发展情况,他勉励企业抢抓机遇、做大做强,为荆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在长城汽车荆门分公司,胡亚波参观了汽车展厅和部分生产线,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规模、技术工艺、生产流程及市场销售等情况,并试驾了新车,希望企业进一步加大创新力度,提升创新能力,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更好地发挥龙头带动作用。 在听取荆门高新区·掇刀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后,胡亚波对荆门高新区·掇刀区近年来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荆门高新区·掇刀区是全市产业发展的“主阵地”,承载着荆门产业转型、高质量发展的重任。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科学、系统、全域谋划未来发展,认真审视发展空间,优化产业布局,集约节约利用土地,提升功能配套,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当前,重中之重是要推动以石油化工为主的新型绿色精细化工产业、以汽车为主的高端装备制造业和以锂电为主的新能源新材料产业跨越式发展,着力打造一批专精特新的隐形冠军企业 、“小巨人”企业“、独角兽”企业。要抓住产业链关键环节,坚持龙头企业带动,不断做强产业配套、壮大产业集群,加快形成“头雁”引领 、“强雁”跟进 、“雏雁”齐飞的集群效应。 胡亚波强调,要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努力争当荆门打造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的排头兵。要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加快推进制造业向数字化、智能化、高端化转型升级。要紧扣国家对外开放战略部署,加快推动荆门保税物流中心(B型)申报综合保税区,全面提升企业通关效率,降低物流成本,着力打造荆门对外开放新高地。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增强区域核心竞争力的“主抓手”,以降低生产经营成本为核心,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用地难、用工难、政策兑现难等问题,不断增强企业发展信心。要扎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持续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早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何平参加调研。
  来源:荆门日报 (记者邓显军)
  编发:陆月
  审核:吴东来
  出品:九派通
  报料:0724-2297655


  推荐阅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