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观点:壮阔巴东地 最美生态城
2019-05-10 19:13:42 来源:汉网
4月29日,第七届长江三峡(巴东)纤夫文化旅游节暨中国土家族打击乐音乐会在当地民族文化公园启幕。开幕式上,巴东县委副书记、县委政法委书记王国玮动情地说,青山不可穷,千里向巴东,巴东之美,美在巴山巴水;巴东之美,美在巴风巴韵;巴东之美,美在感恩奋进。
 
望水清江逶迤、远眺红叶烂漫、时而峡谷幽深、又见林海涛涛、处处雄关险峻……这就是巴东,一个神秘又响亮的名字,一处壮阔又精致的土地。这座人文与情怀并存的生态城,孕育着热情好客的土家人,洋溢着奋斗的激情。走进巴东,就好像发现了世外桃源,惊人的美景突显眼前,如此心旷神怡,令人流连忘返。
 
如此壮美之地,蕴含的秘密在于"生态"二字。近年来,巴东以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为载体,开展"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土更净、城乡更美"专项行动,取得了一系列傲人的成绩。长江三峡·巫峡口、神农溪、泗渡河大桥、水布垭大坝、绝壁天河……这一幅幅律动的画卷仿佛在诉说着世间万物的点点滴滴,随着生态环境不断优化,美丽巴东的建设目标已然实现。
 
为了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巴东县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下了大功夫,取得了大成效。通过大力发展旅游业,人民的钱包鼓起来了,生活更有尊严了,巴东的美丽山水展现在了世人面前。
 
纤夫节、滑雪场、冬泳邀请赛……不光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巴东的人文景观一样惹人喜爱。在不断巩固的生态环境基础上,巴东不断策划举办多场富有影响力的文旅活动,使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现代化形式,融入当地特色文化,并使巴东文化旅游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市场吸引力不断提升,为优秀文化的发展创新与旅游领域的深度融合提供模板,加快推进了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和转型升级,强有力地推动了当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巴东人民时刻不忘大自然的恩赐,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出了幸福的生活和灿烂的文化,并扛起了当地生态环境保护的大旗。好山好水,邀你来看;美丽生态,邀你来鉴。在这个春暖花开的日子里,让我们走进巴东,忘记喧嚣,回归自然,拥抱绿色,倾听灵魂的呼吸。
 
来源:荆楚网
作者:张蕴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