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基地落户卓尔小镇·桃花驿,激活农文旅融合新能量
2019-03-27 09:14:33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任梦)古驿桃花,灼灼其华。当遍野桃花惊艳了春日,一年一度的盛会如约而至。3月26日,中国·孝感第八届(2019)桃花文化旅游节—卓尔小镇·文化创意点亮乡村文旅发展峰会在卓尔小镇·桃花驿的十里桃林文化旅游区盛大启幕。活动现场亮点纷呈,数万游客喜游花海。这场春日里的粉色盛宴,是乡村文旅一抹温柔而亮丽的色彩。
\
  孝南区委书记袁华江等领导,卓尔控股董事长阎志、董事局副主席夏禹、副总裁彭池,SMART度假产业智慧平台联合创始人兼副秘书长刘昕等出席开幕式。
  
  孝南区委副书记盛夏在讲话中说,卓尔小镇·桃花驿落户孝南杨店后,桃花文化旅游节的影响力日益扩大,也成功入选第二批湖北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本次活动的举办将吸引更多人共享美好生活,携手擦亮桃花名片。
  
  卓尔文旅集团总裁彭池在致辞中,对孝南父老乡亲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希望大家在未来发展过程中,继续陪伴我们成长,携手创造三生三世的乡爱、三生三世的乡亲、三生三世的发展。
\
  开幕式上,湖北工业大学乡村规划与建设科学产学研实习基地、武汉理工大学禾之壮有机水溶肥项目产学研实习基地、孝南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创作基地三大基地同时落户卓尔小镇·桃花驿。将共同探索乡村文化、产业发展的新路径,为乡村振兴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
  从旅游节庆打造、文创产品开发到桃花文化体验,卓尔小镇·桃花驿一直在积极探索桃花文化的无限可能性。此次,卓尔文旅集团联合SMART度假产业智慧平台发起一场粉色运动——桃花驿·AIM-pinkcool全球文旅乡创产品竞赛,大赛以粉色作为竞赛命题,向全世界征集设计类、特色餐饮食品类、乡创文创产品类三大类创意方案,方案须贴合pinkcool的独特标签,共同创造专属桃花驿的pinker’s life。大赛旨在用更年轻的方式探索新的乡村振兴之路,让文旅内容有机生长。
  
  3月30日,卓尔小镇·文化创意点亮乡村文旅发展峰会将在桃花驿盛大举行。行业大咖集聚,论道在地文旅业态的创新与升级、中部民宿的转型与产业集聚发展、民间艺术复兴与匠人精神……敬请期待。
\
  此次桃花文化旅游节将持续至4月7日,“三月芳菲”桃花游园会、“美好不止传承”非遗大观园、“为你读诗,传唱宋词之美”主题桃花宋词荟、“美好乡居”主题篝火晚会和田园美食节等主题活动将轮番上演,精彩纷呈。
  
  本次活动由卓尔文旅集团主办,卓尔发展(孝感)有限公司、卓尔小镇(孝感)景区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承办,孝南区文化和旅游局、孝南区杨店镇人民政府、孝南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等协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