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乡亲们捎去丰盛的“精神年货”——“三下乡”湖北分会场活动侧记
2019-01-13 17:16:17 来源:汉网

\

图为:2019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湖北分会场活动现场。(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张鸿 通讯员 殷靖 摄)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宋效忠 通讯员 黄一鸣 汪坚
  
  左手拿着种子,右手翻看书籍。1月12日,在孝昌县花园广场——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湖北分会场活动现场,孝昌县花园镇村民刘桂兰笑开了花:“外面买不到的种子这里不花钱,儿媳妇还领了不少有用的书,感谢活动举办方!”
  
  当天,和刘桂兰一样,孝昌四乡八里的农民,相聚花园广场。来时他们奔走相告,走时喜笑颜开。
  
  展台前,农民朋友踊跃提问,专家和工作人员一一作答。
  
  在农业农村部、省农业农村厅展台,摆着不少油菜薹和食用油。“这菜薹能吃吗?”来自中国农科院的专家作答:“这是王汉中院士团队选育的高硒油菜薹,不仅能炒了吃,让它继续生长还可收菜籽打油。”很快,领取高硒油菜薹种子的农民排起长队。
  
  在省委宣传部展台前,领取“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宣传挂图的农民朋友喜气洋洋,“这个图又大又好,坐在家里看国家发展,过年贴起来,正好!”
  
  省科技厅咨询台前,上千册图书很快发放一空。“还有没有?”“来晚了,发完了。”现场传来对话声。
  
  在湖北中医药大学咨询台前,李德顺教授为花园镇殷家墩社区居民陈女士望闻问切。“舌苔厚,消化不好,少吃点肉类、脂肪类食物,适当增加运动。”拿着李教授所开方子,陈女士高兴地说,“想不到不出孝昌,也能享受到教授义诊。”
  
  在工作人员帮助下,花园社区居民徐武桥在国网省电力公司咨询台扫描“孝电网格服务”二维码,首次在网上交了10元电费。今后,徐武桥不仅交费不用跑腿,还可直接联系网格服务员,上门处理用电故障。
  
  农业农村部、省农业农村厅扶持项目经费10583万元,省教育厅扶持项目资金4065万元,国网湖北电力公司扶持项目资金2648.32万元……在捐赠环节,随着一家家单位上台,现场响起热烈掌声。
  
  当省演艺集团歌手上场,一曲“夫妻双双把家还”,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
  
  “今天的‘三下乡’活动,比过大年赶集还热闹!”孝昌县周巷镇新张村支书张丰林说,“除了一个个大项目,我觉得收获更多的是大量实用书籍,是专家们的智力支持,是平时打不到的‘精神年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