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秒数说湖北:经济之船 破浪前行
2018-12-29 16:29:01 来源:长江云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高质量发展总要求,应对外部环境深刻变化,湖北经济迎难而上、勇毅进取。一起来看看湖北经济之船在过去一年破浪前行的轨迹。

如果把湖北经济比作一艘乘风破浪的大船,工业就是压舱石。

前11个月,湖北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1%,快于全国0.8个百分点,这让大船行稳致远。

\

其中,体现新兴产业方向的电子设备、医药、通用设备行业,增速领跑全省工业。

\

湖北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首次突破6000亿元大关,为这艘大船增加了一台新的发动机。

为欣赏更多美景,这艘大船沿着“一带一路”,去到更多国家。

前11个月,湖北的进出口总值实现3205.1亿元,超过去年全年,同比增长12.9%。

\

集成电路、液晶显示板、汽车零配件、轨道交通装备等产品,都是抢手货。

船行万里,投资是动力源。

前11个月,湖北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9%,其中,民间投资增长9.6%,这说明湖北的经济大船,被市场的大海所看好。

\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梁蕊 责任编辑 刘小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