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委联合湖北省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查获12艘非法涉砂船舶
2018-07-15 10:08:00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7月14日电(记者黄艳)长江进入主汛期,湖北部分交界水域非法采砂出现一定的反弹。为此,长江委与湖北省水利厅近期联合开展非法采砂集中整治行动。在为期两周的行动中,行动组共抓获非法涉砂船舶12艘,集中拆除采砂机具31艘次,有力震慑了非法采砂行为,维护汛期禁采管理秩序。

长江委砂管局副局长吴建明在13日召开的集中整治行动总结会上介绍,此次集中整治行动主要在武汉、咸宁、荆州三市交界的长江干流展开。根据集中整治行动要求,三市制定行动方案,加大夜间巡查频次,严厉处罚非法采运砂及非法移动行为。

据介绍,在6月29日集中整治行动启动当天,行动组首次巡江即在邓家口航道船厂附近水域发现采砂船舶。经查证,被“抓了现行”的采砂船为“三无”船舶,已依法移交相关执法部门处理。

湖北省水利厅砂管局局长刘家君表示,目前集中整治行动虽然结束,但相关各地采砂管理部门要继续强化日常巡查和执法打击,加强涉砂船舶的治理,防止非法采砂反弹,切实维护交界水域采砂管理秩序。

主汛期非法采砂,严重危及防汛安全,影响河势稳定。因此,根据国家相关规定,每年6月到9月主汛期为长江采砂的禁采期,禁采期间严禁任何采砂船在江上擅自移动及采砂作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