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后天,外交部要向全球推介湖北!
2018-07-10 18:41:00 来源: 湖北日报

普大喜奔!

这一天终于要来了!

刚刚,

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发出全球“邀请函”:

外交部、湖北省人民政府将于7月12日

举行湖北全球推介活动

快来了解下活动内容吧!

↓↓↓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新时代的中国:湖北,从长江走向世界”。

届时,在外交部蓝色大厅

我们大湖北终于要在全世界面前露脸了!

这次超洋气:

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亲自来为咱们“站台”!

省委书记蒋超良、省长王晓东也将分别讲话和推介!

还有:

多国驻华使节

国际组织负责人

世界500强企业嘉宾

以及中外媒体记者等数百人参会

此外,还安排有

荆山楚水特色的综合展览展示等配套活动

怎么样?是不是华丽丽的全球阵容?

外交部全球推介,是一种什么样的待遇?

小编了解到,外交部至今已举办13次省区市全球推介活动。

自2016年3月,外交部举办第一场中国省区市全球推介活动至今,已先后有13个省份亮相蓝厅,最近的一场是在5月28日,河北雄安新区全球推介会。

梳理外交部官网信息发现,截至目前,每场推介活动平均有100余位驻华大使或临时代办参加,另有世界500强及知名企业、外国商协会负责人参与。

2016年

2016年3月2日,以“开放的中国:从宁夏到世界”为主题的外交部首次省区市全球推介活动在蓝厅举行。

此后,广西、陕西、四川、贵州先后亮相蓝厅。

2017年

2017年,外交部先后在蓝厅举办了5场全球推介活动,支持云南、安徽、吉林、内蒙古、江西5个省区提升全球知名度。

2018年

2018年以来,外交部已先后举办海南省、河南省、雄安新区三场全球推介活动。

5月28日,以“新时代的中国:雄安探索人类发展的未来之城”为主题的外交部第13场省区市全球推介活动在蓝厅举行,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出席并发表讲话,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致辞,省长许勤进行推介。外交部党委书记张业遂,以及来自16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驻华使节和代表、工商企业界代表及媒体记者等500多人出席。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起,外交部推介活动主题从“开放的中国”改为“新时代的中国”。据王毅在海南省推介会致辞中透露,主题更改是因为党的十九大宣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外交部为何要推出省区市全球推介活动?

对于外交部举办推介活动的意图,王毅曾在首场针对宁夏的全球推介活动中,向各国使节说明了“三点理由”:

首先,为国家的发展做好服务。中国的发展是由各省市区的发展汇集起来的,服务国家发展的重要着眼点就是服务各省区市的发展。

其次,要为地方开放创造条件。外交部愿意利用自己的优势和资源,来为中国的进一步开放,特别是中西部的对外开放做出贡献。

第三,为驻华使团了解中国国情打造平台。外交部打造这一平台,就是要帮助各国驻华使节同各省区市政府和企业开展零距离接触,进行对接,寻找商机,扩大合作。

推介活动为各省区市拓展了国际“朋友圈”。意大利大使在四川推介活动后表示,将推动中意文化创意产业园区落户四川;格鲁吉亚大使积极推动格鲁吉亚与宁夏在葡萄种植和酿酒方面的合作,宁夏葡萄产业发展局与格鲁吉亚农业科学研究中心签订合作行动计划;斯里兰卡大使提出在中斯建交60 周年活动中加入与四川 (峨眉山) 开展佛教交流内容。

蓝色大厅是什么?

你看新闻联播吗?

一有大事,我们的外交部发言人就会在这里发出祖国正义的声音。↓↓↓

聪明如你,一定看出来了,这里的背景板是蓝的。这个蓝可大了,喏,全景是这样的。↓↓↓

“蓝厅”的大名叫做外交部新闻发布厅。于2010年10月12日启用,位于外交部南楼三层,总面积550平方米,发布厅内最显著的标志是高5米、宽6米的蓝色巨幅背景板。背景板上镶嵌着白色世界地图轮廓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中英文字样,寓意“胸怀中国,放眼世界”。整个发布厅以蓝色为主色调,因此被称为“蓝厅”。

为什么要用蓝?蓝色代表开放、勇气、真诚与和谐。蓝色也是大海的颜色,有“海纳百川”的胸怀,也是外交部的精神和精髓。

最后,小编想说:

嘿,朋友,不管你来自哪里,不管你说的哪国语言,不管你的肤色是怎样的,湖北永远欢迎你,相信你会由衷的爱上这里!

责编:刘思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