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入选全国首批大数据精准扶贫标准化试点城市
2018-06-25 10:35:0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吴文娟、通讯员张雪燕)从十堰市质监局获悉,国家标准委近日将十堰纳入首批全国大数据精准扶贫标准化试点城市。此前,该市在全国首创“标准化+精准扶贫”模式,广受认可。

为落实“六个精准”要求(扶持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因村派人精准、脱贫成效精准),做到扶真贫、真扶贫、真脱贫,十堰市从标准技术机构、高等院校等单位抽调一批专业技术人才成立工作专班,开始扶贫标准的研制。工作专班深入20多个贫困村和300多户贫困户调研,对可行性和必要性反复比较分析。经过一年多的努力,2016年12月,十堰市质监局发布实施6项精准扶贫地方标准,即《扶贫对象识别规范》《扶贫项目管理规范》《扶贫资金使用规范》《“四双”帮扶派驻规范》《帮扶措施确定规范》《脱贫成效评价规范》。

国家标准委有关负责人对此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十堰市在全国第一个制定精准扶贫标准,以标准化助力精准扶贫,提升了精准扶贫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和有效性,形成了自己的特色经验,走在全国前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