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民悦读朗读大会”湖北赛在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开幕
2018-06-13 19:08: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6月13日讯(通讯员张利 丁嘉炜 摄影张培杰)6月12日上午,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和中华文化促进会朗读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18“全民悦读朗读大会”湖北赛区启动仪式在武汉华夏理工学院隆重举行。湖北省文联原党委书记、湖北省楹联学会原会长、中国楹联学会顾问潘涛,湖南金鹰955台声、中国著名配音员、全民悦读朗读大会全国总决赛评委刘炜,湖北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湖北大学图书馆馆长刘刚教授,湖北朗诵艺术家协会会长谢东升,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常务副校长杜辉共同出席并见证仪式启动。接下来的几个月,“全民悦读”朗读大会系列活动将在湖北掀起全民阅读风潮,打造鄂版的朗读者。

启动仪式上,来自湖北省各界的朗读艺术家大咖及朗读爱好者齐聚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学术报告厅,用朗读的魅力为现场600余名高校师生献上了一场震撼心灵的视听盛宴。

“天地苍苍,乾坤茫茫。中华少年,顶天立地当自强.....”来自武汉光谷第六小学的54名小学生带来的开场群诵表演《少年中国说》以稚嫩而又朝气蓬勃的嗓音完美展示了当代少年的气宇轩昂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活着便是最大的幸运”来自武汉市江夏区特殊教育学校的潘双琴用手语诵读知名作家余华的《活着》,在缓慢优雅的背景音乐下,无声的诵读仿佛在舞台上拉开了一副美妙至极的画卷,让观众感受着主人公富贵苦难的人生,体味“活着便是最大的幸运”的深刻内涵,也让观众们油然而生起对生命的珍惜和热爱。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湖北省朗诵艺术家协会常务副会长杨健凭借多年的朗诵经历和深厚的功底将这首气势磅礴的《沁园春·雪》完美地演绎在观众面前,他时而轻柔低缓、时而激昂慷慨的语调让大家仿佛置身于大雪纷飞的北国,感受到了词人对祖国壮丽河山的热爱,以及革命领袖的豪情壮志。优美的意境,抒情的音乐、声情并茂的朗诵,让现场师生聆听得如痴如醉,沉浸在美妙的声音世界里。

“这是一次诵读中华经典的美好享受。要知天下事,须读古人书。我们要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全社会向上向善的力量,增强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和创造能力。”湖北省朗诵艺术家协会会长谢东升表示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全民阅读,促进书香湖北和学习性社会建设,促进全民素质提高以及全民文化气质提升,陶冶心灵致敬经典,他号召“我们以浓郁书香铺满这个夏季,用繁荣业绩为荆楚文化贡献力量,营造一个美轮美奂的声音世界。”

湖北省文联原党组书记、中国楹联学会顾问潘涛,湖北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湖北大学图书馆馆长刘刚、全民悦读朗读大会全国总决赛评委刘炜,湖北朗诵艺术家协会会长谢东升,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常务副校长杜辉共同启动水晶球,携手宣布2018“全民悦读朗读大会”湖北赛区正式启动。

该校常务副校长杜辉表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打造高雅的校园文化,此次承办赛事是学校之幸,在当代教育集团的大力支持之下,学校将举全校之力倾情、倾力、倾心做好赛事筹备工作,“让湖北省选手在人民大会堂的舞台上传播最美的荆楚之声,为湖北文化艺术工作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本次朗读大会致力于为青少年及广大朗读爱好者提供一个公平、公正、公开的展示平台,壮大全民文化基因,从全民阅读迈向全民悦读,让阅读快乐起来,为中华文明发声。

此外,本次朗读大会亮点颇多,是由国家政府主办的国家级权威性青少年朗读品牌高端赛事,由中国关工委领衔权威机构签发证书,由斯琴高娃、任志宏、李慧敏等殿堂级语言名家参评,具有超高含金量;由央视、人民日报等主流媒体领头宣发,全力塑造明星;进入总决赛的选手在人民大会堂与语言大咖和全国高手同台竞技,体验超级大舞台,还可以享受权威机构朗诵级别13级别免费直通的福利。

此次比赛分组从幼儿园,到中小学、大学、成人。湖北赛区的报名海选将持续至6月底,大赛组委会在地全省各地区设立海选地点,报名方式可通过湖北省赛区大赛官方微信公众号平台“为你品诵”为或通过省新华书店各地、市、州、县门店扫码报名,报名成功后组委会工作人员会通过手机短信通知海选时间、地点、场次,复选和湖北省决赛将在7月举行。优秀的朗读者将有机会参加8月中下旬在北京举办的全国总决选和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颁奖典礼。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