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考期间 宾馆酒店突击涨价将被列入“黑名单”
2018-06-05 09:41:0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天纵 通讯员沈佳)高考、中考来临,考点附近宾馆酒店不得突击乱涨价。6月4日,省物价局发布通知,该局将派出价格监管执法队,巡视检查考试期间宾馆酒店价格行为,屡查屡犯的酒店和宾馆将被纳入失信者名单,并提请有关部门实施联合惩戒。

据统计,我省2016年和2017年“高考”“中考”期间,宾馆、酒店价格违法行为被举报投诉量,分别比上年增长10%和60%,增势迅猛。

通知要求,宾馆酒店经营者不得趁高考、中考之机以牟取暴利为目的,大幅度提高价格;不得散布涨价谣言,或利用其他手段哄抬价格;不得在电商平台等渠道预定房间订单生效的情况下单方面毁约,或者擅自提高价格;不得误导、诱导、欺诈消费者;不得在事后收取未标明的费用。

省物价局表示,高考、中考期间,考点附近宾馆酒店供给偏紧,容易引发各种价格纠纷。各地须巡查市场,严肃查处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价格欺诈、哄抬价格、不履行价格承诺、误导性标价等价格违法行为,确保考试期间宾馆酒店价格基本稳定。如果发现乱涨价等行为,可拨打12358价格举报电话,并提供相关证据,价格主管部门将依法查处,切实维护考生及家长的合法权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