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酒博物馆开馆仪式暨三峡原浆酒封藏定制大典今举行
2018-04-23 16:33:56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 墨公 郑建平)4月22日上午,湖北三峡酒业彩旗飘展,人声鼎沸,鼓乐喧天。作为湖北省“城乡牵手游”启动仪式暨长江三峡(巴东)纤夫文化旅游推介活动之一,“三峡酒博物馆开馆仪式暨三峡原浆酒封藏定制大典”在千年酿酒古镇野三关三峡酒文化广场隆重举行。来自各级政府、行业主管部门的领导及专家,三峡酒全国各地的经销商以及省市二十多家媒体的朋友们共计近千人参加了此次仪式和大典。

\

活动现场,三峡酒博物馆巍然矗立,外观雕梁画栋,飞檐翘角,“一楼假二层”四合天井仿古建筑,具有浓郁的民族古朴风格;馆内整合了三峡酒乡文化、劝农文化、土司文化、狩猎文化、非遗酿造文化、三峡酒品展示的历史文化、常态封藏定制中心、歌词诗赋文化等重要元素,是三峡酒生态工业旅游的核心景点之一。

\

长期以来,三峡酒以其“优质原料、地下泉水、独特工艺、非遗传承、三峡品牌、享誉世界、名师酿造、高山洞藏”的高贵品质而著称于世。当日,展现在大家面前的是清香、酱香、浓香多香型酒品,号称今日三峡“三朵金花”。还有健康养生系列的“三峡桂花酒”,迎合了广大消费者市场的各类需求。社会各界有识之士收藏的三峡原浆酒,都是高品质不可复制的玉液琼浆。

\

在土家么妹甜甜的歌舞里,帅哥激情昂然的呦喝中,来宾们争先恐后沉入了“土家摔碗酒”的欢乐气氛,用一种特殊的方式去感受土家人的豪迈、大气和从容的性格特征,把所有的吉祥、烦恼和财富都寄托在这慷慨的一摔之间。

\

活动期间,展现土家族历史文化的歌舞盛宴《酒韵巴风》、具有浓烈神秘色彩的“土家酒神祭祀仪式”和三峡酒博物馆、高山洞藏、收藏中心、酿造车间、响水风景区、酒市一条街等景点的参观,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而铭心的印象。

\

湖北三峡酒业董事长王丹阳告诉大家:我们举办这样的活动,旨在充分发挥三峡酒文化在人们生活中的积极作用,并在与时俱进的进程中“去其不足,取其精华,兼容并蓄”,在巩固、继承、升华清香型白酒的基础上,加强与酱、浓多香型品类顶尖技术的交流互鉴,通过多元化经营的思想内涵和价值逻辑,向市场传达三峡酒古法酿造的原动力和未来发展方向。只有将古老先贤的文化思想继承并发扬光大,将企业的一切活动与市场捆绑成“共商、共建、共享”的命运共同体,才能避免许多物质化的传统模式束缚我们的手脚。要有“三峡是我们的,也是大家的”宽广胸怀,才会实现三峡酒文化在不断传承的过程中,逐步达到加速变热的逻辑效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