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三甲医院将首次试点自主评审职称
2018-04-18 21:50: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4月18日讯(长江日报记者章鸽 通讯员许兰波)18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省职改办将在省妇幼保健院、省中医院、省肿瘤医院、鄂东医疗集团、襄阳市中心医院、宜昌市中心医院、十堰市太和医院、十堰市人民医院等8家医疗单位试点开展职称自主评审工作。这是我省首次在三甲医院试点开展职称自主评审。

记者了解到,本次试点工作首次探索分类评价,将卫生系列分为临床型和科研型。自主评审范围为本单位在卫生专业技术岗位上从事医、药、护、技的专业技术人员以及从事医学研究的专业技术人员。对主要从事临床工作的人才,重点考察其临床医疗医技水平、实践操作能力和工作业绩;对主要从事科研工作的人才,重点考察其创新能力业绩,突出创新成果的转化应用能力。

用人单位可根据本单位实际,制定不低于省级标准的单位评价标准,合理设置量化评价要素及量化评分标准。评价更加注重临床实践、医疗安全以及动手能力,强化临床导向,同时也要求用人单位的职称政策更加透明,评审程序更加规范,监督体系更加完备,评审结果更加公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