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将建一批遗址博物馆
2018-03-29 15:32:0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海冰、通讯员张君)3月27日,全省考古及大遗址保护推进会在汉召开。会上透露,我省将建一批遗址博物馆。

我省共有楚纪南故城、龙湾遗址、盘龙城遗址、屈家岭遗址、石家河遗址等9处大遗址纳入国家文物局“十三五”保护项目库。继熊家冢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挂牌对外开放之后,盘龙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也于去年底获批挂牌,另有5处立项,总量位居全国前列,处于第一方阵。

记者获悉,作为遗址公园的核心,遗址博物馆建设有序推进,被列入2018年全省大遗址保护工作要点之一。今年将建成盘龙城、龙湾、屈家岭3个遗址博物馆,完成布展,争取对外开放;推动铜绿山遗址博物馆建设,完成展陈方案编制;启动石家河、苏家垄遗址博物馆建设,完成立项、选址和设计工作。

省文物局局长黎朝斌称,大遗址保护工作,中央有政策重大利好,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各地政府行动积极,均前所未有。我省将抓住机遇,建成一批时代序列完整、遗址特色鲜明、保护展示齐备的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和湖北省考古遗址公园,真正把湖北打造成为南方大遗址保护示范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