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女代表怀抱宝宝上两会
2018-03-08 15:32:00 来源: 农民日报

农民日报讯 怀抱3个月小宝宝来参加两会的“90后”女代表程梦醒是湖北孝感应城市兴邦豆皮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2014年她大学毕业后,选择回老家应城市三合镇三结村,传承豆皮制作手艺进行创业,并将所学职业技能和专业素质贯穿至创业过程中,如今她已把创新研发的五谷杂粮养生豆皮卖向全国,带领乡亲们致富。她说:“年轻就要多拼搏,但在农村从事传统项目创业很不容易,需要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

程梦醒建议,豆皮这类传统民间加工美食的进入门槛虽不高,但缺乏正宗品牌和现代工艺,如果没有年轻人回乡传承,很可能下一代就吃不到原来的口味了,希望相关部门能重视各地传统特色民间技艺。

程梦醒在创业初期也经历过失败,经过政策扶持和坚持不懈注重经营管理、创新电商销售渠道,不仅在豆皮口味上得到了乡亲们的认可,而且近两年利润翻番,一点点地发展、扩大再生产。她建议,希望政府部门多出台一些创业扶持政策,针对各个项目具体落实补贴政策,鼓励更多年轻大学生返乡创业,建设家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