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湖北“春风行动”将提供128万个就业岗位
2018-02-08 17:20:0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玉麟、通讯员陈维)湖北日报全媒记者8日获悉,今年2月初至3月下旬,湖北将连续第14年开展“春风行动”。全省将组织各种专场招聘会场1222场,参加招聘会的企业约4.27万家,提供就业岗位约128.5万余个。

今年的“春风行动”聚焦“促进就业提升,支持返乡创业,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将于2月24日(正月初九)在鄂州市启动。活动现场,除300余家企业提供3万余个就业岗位外,还将落实“武鄂同城行动”,组织武汉与鄂州企业之间的劳务协作签约仪式。

期间,全省各地将通过开展农村劳动力资源和企业用工调查、发布就业供求信息、宣传创业就业优惠政策、举办专场招聘会、组织就业创业培训、开展劳务协作、开展创业扶持、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等措施,努力帮助劳动者就近就地就业,缓解部分企业用工短缺,激发创业热情,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据统计,与去年相比,全省提供的就业岗位增加33.5万个,增幅达36.4%;进场招聘企业增加7000余家,增幅达20.6%;精准扶贫专场招聘会增加51场,增幅达14.8%。

省就业局负责人透露,今年需求较大的行业主要集中在计算机和互联网、运输和物流、制造和服务业。这些岗位需求约11万人左右。需求量较大的地区为武汉、襄阳、宜昌及黄石等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