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一学生骑车撞坏豪车 留下致歉信获车主原谅
2017-09-05 16:53:0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梁传松 通讯员刘世明 徐桂松) “我不小心撞了您的爱车,非常抱歉。但责任必须担当,您可到一中找我……”4日,一张纸片留言条在罗田微信朋友圈内疯传。罗田一中学生小朱(化名)在撞坏一辆宝马私家车后,为车主写了一张字条致歉,并留下自己的个人信息。小小的一个举动引来众多关注,感动了无数网民。

  骑车上学撞坏60万豪车

楚天都市报记者4日联系到当事人小朱和车主陈某,了解到事情的前后经过。

今年15岁的小朱是罗田一中一年级新生,9月1日是他考上罗田一中开学的第一天。据其介绍,当日早晨6时,他骑自行车去上学,10多分钟后骑到民建街路段,不慎撞上了停在路边的一辆宝马车的尾部。

下车后,小朱发现宝马车的尾灯被撞裂开。 “我当时很害怕,从来没闯过这么大的祸。”小朱说,他见四周无人关注,而6点半学校就上课了,担心第一天上学迟到,他便迅速离开了现场,骑车赶回了学校。

“当时感觉很不安,心里堵得慌。”小朱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坐在教室内,他耳边不停响上初中时,老师要求他熟背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人要诚信”。

见老师还没来,在经过几分钟短暂的煎熬后,小朱果断作出了一个举动,冲出教室骑车赶到了现场,他要在原地等候车主出现。可是,等了半个小时,车主还没来,眼看已经上课20多分钟了,小朱便从书包里拿起一张硬纸片,在纸上写着:“首先,非常抱歉!我是罗田一中的学生,我在高一(7)班,叫朱XX,我不小心撞了您的爱车,非常抱歉。但责任必须担当,您可到一中找我。我妈妈脾气不好,我怕她说话伤到您,您先找我,谢谢。” 写完这几行字,小朱突然感觉轻松了很多,心里也不再堵得慌了。

  车主看到致歉留言选择原谅

车主陈某介绍,他当日上午,他开车时并没发现车子被撞,在发动后仪表盘指示灯一直提示尾灯异常,当时他并没在意。直到中午12点钟办完事后,才发现车尾部右侧尾灯被撞损,尾灯周围的油漆面凹陷。

“当时十分恼火。”陈某说,看到车子被撞损,而肇事者逃逸,他心情一下子愤怒到了极点。但当他仔细观察时,见尾灯处插着一张纸片,上面写着几行字,在读完小朱的致歉内容后,陈某突然又被小朱敢于担当的精神所感动。

“做人诚信,待人友善,这是做人的基本原则。”陈某称,他从小朱身上学到了“诚信”,所以他选择“友善”对待。 “我外甥刚从罗田一中毕业考上大学,对一中很有感情。”陈某说,他在中午的时候让外甥去学校找小朱,了解一下当时的情况,并一再交待不要让对方赔偿。

陈某随后将所撞的尾灯和留言欠拍了图片,发到了微信朋友圈,并留言:“虽然车子停路边尾灯被学生撞破了,有点小心痛,但留言挺让人感动,这种善良和担当是少有的,我们需要,社会更需要……”

  近万名网友获得久违感动

记者了解到,陈某在罗田开了一家广告公司,其宝马520车是7年前花了近60万所购买。当日下午,他更换了尾灯花了1370元,几处凹陷由于没时间处理,所以暂时没理会,预计全部修理好需要2000多元。

小朱的班主任王国安介绍,小朱当时迟到约20多分钟,他问了一下原因,小朱只回答撞了车,他当时交待小朱,要遵守学校纪律,同时上学途中要注意骑车安全,事后才知道事情的经过。

据悉,小朱来自罗田县九资河镇大地坳村,家庭并不宽裕,父亲是一名油漆工,在乡下照顾小朱年迈的奶奶,平时靠种田和帮人刷油漆赚点工钱。小朱的母亲在罗田县城一家制衣厂打工,每月有近2000元的收入,小朱小学毕业后考上罗田实验中学,其母亲便一直在县城一边打工一边租房陪着小朱读书。

小朱撞车事件被网友上传到罗田某论坛上,相关帖子的阅读量达到近万次,网友纷纷为小朱的行为点赞。 网友“染指流年”留言称:“孩子,谢谢你,你让我们这些被尘俗污染太久的心灵被好好清洁了一回,让我获得了久违的感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