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城市排行榜武汉排名全国十三,单身占比49.43%
2017-08-28 13:17:00 来源: 长江云

根据民政部的数据,中国单身成年人口数量超过2亿,单身率高居不下,早已成为一大社会问题。特别是参加工作、深入职场的男女青年们,疲于应付快节奏的工作和生活,疏于情感上的追求和沟通,导致了“父母逼婚”、“公园相亲”、“虐单身狗”等一系列国内独有的社会现象。为了更好地了解当代中国职场中,男女青年们的情感和婚姻状况,智联招聘在2017年七夕期间发起《2017中国职场人情感现状大调查》。

互联网行业成为男女单身分布最多的行业

\
 
\

智联调查显示,不同行业对于现代职场人群单身与否的影响是非常直观的。

从两组数据可以看出,无论男性还是女性,IT/通信/电子/互联网都是全行业中单身分布最高的行业,这是由互联网行业本身的特殊属性、工作强度、工作内容直接决定的,日常繁重的加班、无规律的休息时间、闭塞的交友渠道都是导致单身率高居不下的间接原因。如此看来,从事哪个行业或许对于摆脱单身起着不可忽视的作用。

技术男和财务女单身最多

\
\

而在职业方面,单身男性从事技术职业的占比30%远高于其他职业,而最多单身女性从事的是财务工作,占比达15%。从这组数据中,明显能够感觉到技术男和财务女的尴尬处境,技术职业男性从业者居多,而财务工作女性从业者占据较大范围,闭塞的职场环境令他们接触异性的几率大大降低,更少的交友选择加剧了他们告别单身的困境。

没房没车、工资低、颜值低成为职场白领脱单难的“三座大山”

\

在单身青年的自我认知调查中,“性格好”占据脱单优势的比例高达75.49%,大多数单身人士在情感自我认知中对于性格好为加分项的认同,反面也印证了很多单身目前仍然缺乏“房车学历”等硬性标准的优势条件。没车没房、颜值低、工资低成为职场白领脱单沉重的“三座大山”,比例依次为27.92%、25.43%、21.29%。由此可见,在单身群体中,近8成对自己的性格有自信,但对经济基础、颜值方面信心不足。

认识异性渠道匮乏,导致职场白领并不排斥相亲

\

《中国式相亲价目表》的热度还没有过去,别人为相亲只是父母们在公园相亲角的自嗨行为,大多数职场白领的内心是拒绝的。实际上,据智联招聘调查分析的结果显示,有68.73%的人群认为他们可以接受相亲这种快速脱单的形式,找到爱情的方式无所谓,主要还是要看人。

“宁缺毋滥”是绝大多数不婚族的主流态度

\

对于“不婚族”的看法,有39.97%的人觉得没有认识更好的异性,所以宁缺毋滥,这成为当前不婚族最主流的态度。同时,有27.08%的人对婚姻没有信心,有20.86%的享受恋爱,不喜欢被婚姻束缚,还有12.09%的人专注于工作,不想因为婚姻影响自己的事业发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