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一男子接电话遇假“警察” 被骗19000元
2017-08-17 15:59:00 来源: 潜江市公安局

2017年8月10日,潜江市浩口镇卢先生心急火燎的来到派出所报警称“被人电话诈骗19000元”,卢先生反映接到一名自称是“武汉市公安局警官”的男子电话,称卢先生的银行卡涉嫌一桩毒品案,需要将账户中的钱转入指定安全帐户,卢先生心急之中来不及确认,便将自己邮政储蓄银行卡中19000元转到对方银行卡。

了解情况后,潜江市浩口派出所民警迅速联系浩口邮政储蓄银行,办理手续将对方银行卡锁死,随后到市局办理手续,奔赴武汉邮政储蓄银行支行,几经周转,终于将卢先生被诈骗的19000元追回。

图为卢先生将代表感谢的锦旗送到了浩口派出所

就在前不久,6月16日潜江市王场镇一彭姓女子接到自称是“北京市公安局”的电话,称其涉嫌洗钱案件,彭信以为真按对方要求准备将12万元转到指定账户上。经王场派出所民警劝导才恍然大悟,避免了此次损失。

面对五花八门的电信诈骗,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擦亮眼睛。警察蜀黍想说:电信诈骗就像是隐藏在我们身边的一只“罪恶之手”,稍有不慎就会落入圈套。

现在,很多年轻人觉得自己“聪明”,不会上当受骗,但根据公安部门的统计,电信诈骗案中,40%的受害人是19~29岁的年轻人。

近年来,潜江市公安局警察蜀黍以“打黑除恶”和“三打击一整治”专项行动(即打击网络贩枪,打击电信诈骗,打击传统盗抢骗,集中整治地域性职业犯罪重点地区专项行动)为契机,破获多起系列侵财案件,查处治安案件600余起,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500余万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