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路过发现起火连忙施救 的哥乘客半夜拍门叫醒十多村民
2017-08-14 16:26:0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记者张明泉通讯员杨秋)寂寂夜色中,正在载客疾行的的哥瞥见路边民宅起火,赶紧刹停后的哥、乘客一起下车猛拍屋门,叫醒包括屋主在内的十多位村民免遭火劫。12日下午,屋主蔡敏芝婆婆仍是心有余悸,“想起半夜那一幕全身都瘫软,亏得那位好心的哥救了我老两口的命”。

蔡婆婆与老伴赵启贵是荆州区八岭山镇王场二组村民,所住的三间平房位于荆马(荆州城至马山镇)公路边。当日下午3时许,楚天都市报记者在该处看到,一间平房的四墙都已熏黑,门板及房内木材已烧成焦炭状,另两间房及紧挨平房的一栋三层新楼房完好。蔡婆婆告诉记者,半夜里都睡着了,做梦也没想到柴房起火,是路过的的哥把大家喊醒,又帮忙叫来消防车及时救火,“要不然我们这两条老命,还有邻居邵家可都遭大罪了”。

记者采访得知,发现火情的是的哥雷师傅,他与车上乘客共同报警并叫醒睡梦中的村民。乘客孔庆平向记者回忆,12日凌晨时分,他从荆州城里搭乘的士回马山镇卫生院,行经此地时瞥见房子像是起火烧着了,但夜深人静没有喧闹声,“我们先以为是有人在烧秸秆,刚驶出几十米,的哥雷师傅说不对,肯定是房屋起火了,车子迅速又折了回来”。

出租车紧急停车,雷师傅和孔先生奔到房前,发现果然是房子烧着了。两人一边打119报警,一边跑着逐户拍打房门。半夜里屋门拍得很响,终将房主及相邻楼房的住户从睡梦中叫醒了,一共有10多人,“此时,火已烧到房顶,大家一起用屋前的井水扑救”。

消防官兵到现场后,用一架水枪仅20分钟将火完全扑灭,因前期村民及时扑救,火灾未致太大损失。消防官兵称,“的哥雷师傅立了大功,及时报警又叫醒了村民。否则,像这样的砖木房屋,极可能火烧连营,后果难料”。

消防部门初步判断,起火是电线老化破损所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