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活沉睡版权富矿 湖北部署整合版权资源
2017-07-23 11:29:00 来源: 工人日报

  

长江网讯(通讯员 李端)为深度开发利用历史版权资源,创建跨界融合新格局,打造资源共享新平台,7月21日,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在华中国家版权交易中心召开湖北省版权资源整合工作会议,部署整合版权资源。

华中国家版权交易中心是国家版权局正式授牌建立的第一个国家级版权交易中心。会上,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张良成介绍说,湖北今年版权登记的作品大概在1.6万件,而上海、江苏、北京等地的版权登记作品都在10万件以上,差距很大,很多作品还在仓库睡大觉。

版权价值“看不见、摸不着”,很多人不知道版权价值所在,以至于很多版权资源被埋没。张良成指出,传媒出版行业不能靠单打独斗,一定要走跨界融合发展之路,盘活版权资源,使版权产业成为真正意义上的经济支柱产业。

关于版权资源整合工作,张良成要求,一是强化版权意识,树立“产业化”理念;二是擦亮金字招牌,打造“集约化”平台;三是加强跨界融合,探索“合作化”道路;四是注重深度开发,实现“最大化”效益。

会上,宜昌三峡广播电视总台、钟祥广播电视台、湖北长江电影集团有限公司等多家与会单位与华中国家版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签署版权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开发版权,延伸产业链,实现版权效益快速增长等方面加强合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