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这7条惊艳世界的公路居然都在湖北
2017-04-25 22:55:00 来源: 湖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人们总说:“我走过最深最长的路,就是你的套路。”

说这话的人,肯定没在湖北这些“销魂”的公路上开过车!

五一快到了,开着小车,顺着这些公路去旅行吧!  

惊 艳

古昭公路——最美水上公路

地点:湖北省兴山县

古(夫)昭(君桥)公路,是宜(昌)巴(东)高速公路连接兴山县城的重要通道,全长10.9公里,双车道二级公路,其中设有香溪河特大桥和古夫河特大桥,两座特大桥总长达4.4公里,正因这两座特大桥架在河道中,故得名“水上公路”,夹岸风景秀丽,又被人们称为“最美水上公路”,受到海内外媒体争相报道!  

  

古昭公路所在的宜巴高速公路也被称为湖北最美高速。沿线串起白帝城、小三峡、神农架、神农溪、昭君故里、三峡国家地质公园和三峡大坝旅游区等多个风景名胜,走一条高速就能看遍鄂西美景。自驾游走起来!  

兴山必体验:

朝天吼漂流:朝天吼漂流全长6.5公里,落差高达148米,漂流途经卧佛山、八缎锦、将军柱、红山笋等景观,急流处,乱石穿空、跌岩起伏、惊险绝伦。  

丹江口环库公路——生态环保公路

地点:丹江口市、郧县、郧西、武当山

丹江口环库公路全长429.1公里。跨越丹江口市、郧县、郧西、武当山特区四地,一边依临清澈的丹江口水库和幽深多姿的岛屿,一边是国家森林公园,沿途更是一幅三季有花、四季见绿的秀美风光,因此被誉为“一条深呼吸的路”!  

  
  

十堰必体验:

武当山:武当山是联合国公布的世界文化遗产地之一,是中国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A级风景区。武当山也是道教名山和武当武术的发源地,被称为“亘古无双胜境,天下第一仙山”。  

五峰351生态景观廊道——三百里武陵画廊

地点:湖北五峰县

4月,春雨初歇,远山如黛。山间的瀑布若隐若现,风穿过树林哗哗作响,深吸一口,倦意全无。在351国道湖北干沟村的观景平台前,不时可见游客在观景平台上驻足欣赏美景、拍照留念、休憩购物……  

  

  陈丹平 摄

在此基础上,栗子坪、白溢寨、青岗岭、壶瓶山、独岭、万子河、月亮湾等旅游重点村级公路提档升级。  

  

刺 激

恩施“十大拐”——玉带缠山腰

地点: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十大拐”公路是恩施白杨坪至重庆奉节公路中的一段,因有十处拐弯而得名,从空中俯看公路,如玉带缠在山腰,是当地一道靓丽奇特的风景线。  

  

恩施壁挂公路——深山天路

地点:恩施新塘乡

这条神奇的湖北“天路”是恩施双木公路(双河至木栗园),该公路途经名为扯根坡的大悬崖,长约4.4公里,海拔1600多米,双河、木栗园两地海拔落差800多米,进入木栗园村的公路是由在峭壁上人工炸出来的7个Z字形达坂和另外13个回头线组成,仿佛“从天而降”。  

  

恩施必体验:

鹤峰屏山风景区:这里地势险要,风光奇特,四壁峭壁耸立,碧水环绕,青山翠绿,构成了十分罕见的地缝风光。  

四渡河大桥——全球最让人心惊胆战的桥

地点:湖北宜昌与恩施交界

四渡河大桥是是世界首座跨度达900米以上的山区特大悬索桥,被誉为世界第一高悬索桥。国外网站评选的全球十大最让人心惊胆战的桥中,四渡河大桥就在其中。是不是很牛!  

  

巴东必体验:

神农溪:神农溪是湖北巴东长江北岸的一条常流性溪流,发源于“华中第一峰”神农架的南坡,溪流两岸,山峦耸立,逶迤绵延,层峦叠嶂。形成龙昌峡、鹦鹉峡、神农峡三个险、秀、奇各具特色的自然峡段。峡中深潭碧水、飞瀑遍布、悬棺栈道、原始扁舟、土家风情、石笋溶洞无不令人惊叹。  

贡水河大桥——云雾仙境中的天路

地点:宣恩县晓关侗族乡倒洞塘村

恩来恩黔高速公路贡水河大桥是国内目前最大跨度的高速公路钢桁加劲梁斜拉桥,它连通了湖北、湖南之间的高速通道,使之成为武陵山区通向山外的交通大动脉。开车行驶在云雾环绕的公路上,是不是感觉身处仙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