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湖北工业用电量同比增4.1% 增幅加快明显
2017-04-24 16:05:00 来源: 楚天金报

今日,记者从湖北省统计局获悉,一季度,全省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长4.1%,较去年同期加快1.4个百分点。

工业用电量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从全省用电量来看,一季度呈现良好的稳增长势头。具体来看,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由1-2月的7.2%回升至7.6%。全省41个大类行业中有30个行业实现增长,支柱行业拉动明显。其中,汽车制造业、农副食品加工业、计算机通信设备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6.6%、10.5%、29.7%,增速较上年同期加快 3.1个、1.1个、11.6个百分点。

值得关注的是,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达到105.9,同比也提高了9.0个百分点。同时,新产业、新产品快速增长。一季度全省实现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1220.53亿元,增长12.1%。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增长15.0%。(曾茜 通讯员倪群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