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表哥一家离散50年 南京七旬老人来宜昌寻亲
2017-04-19 10:43:0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50年未见的表兄弟俩在派出所相见

楚天都市报讯(陈俊通讯员童莉)“表哥,50年了,我们终于又见面了。”16日,在宜昌市西陵派出所值班室,74岁的南京吴大爷紧紧拉住宜昌叶志祥老人的手,两位年逾古稀的老爹爹泪如雨下。50年前,吴大爷姑母一家来宜昌支援葛洲坝建设,一别半个世纪。近日,吴大爷来宜昌寻亲,在民警帮助下,终于再次见到表哥叶志祥。

16日一大早,西陵派出所来了一位江苏口音的老人,向正在值班的所长田黎冰求助,希望民警能帮他找到50年未见的表哥叶志祥。吴大爷说,50年前,他姑母一家从南京来到宜昌支援葛洲坝建设,从此,他再也没见过姑母及其家人,只是偶尔有书信往来。后来联系断了。随着年龄越来越大,吴大爷希望在有生之年再看看姑母一家,尤其是50年未见过面的表哥。同时,他也想亲眼看看当年姑母一家参与建设的葛洲坝工程,以及举世闻名的三峡大坝。为了圆自己的梦,吴大爷独自一人踏上寻亲之旅。

吴大爷只依稀记得表哥的名字叫叶志祥,除此以外,再没任何线索。所长田黎冰通过人口信息查找到了叶志祥的身份信息,但信息没记载具体地址,也没有联系方式。民警与葛洲坝集团保卫处联系,通过层层细致查找,终于与叶志祥老人的女婿联系上。

当吴大爷和叶志祥老人通上电话的那一瞬间,吴大爷激动得泪流满面。电话那头,叶志祥老人也不敢相信50年未见的表弟会来宜昌寻他,立即和老伴一起乘的士赶到西陵派出所。在派出所值班室里,老哥俩四手紧握,泪如雨下。忙碌了几个小时的民警,也被两位老人的亲情感动。

老人们相约,共同游览葛洲坝和三峡大坝,见证50年沧桑巨变,感受50年不变的血脉亲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