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发改委批复 三峡机场改扩建将投近10亿
2017-02-24 15:33:00 来源: 楚天金报

近日,省发改委正式批复宜昌三峡机场改扩建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总投资9.77亿元。这标志着未来宜昌加快建设三峡区域枢纽国际机场,打造幅射三峡区域的新型临空经济区和中国通航之都。

宜昌三峡机场改扩建工程,按照2025年年旅客吞吐量300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1.55万吨、年飞机起降3.4万架次的目标设计,飞行区等级指标为4D。主要建设内容为:将现有跑道由2600米延长至3200米、新建2.5万平方米的T2航站楼、21个机位的机坪、2.5万平方米的停车场、3600平方米的货运用房等机场工程;同时增设Ⅰ类仪表着落系统、气象、航管及导航等空管工程。

宜昌三峡机场于1996年12月建成通航,是三峡工程的重要配套设施项目,也是目前中西部唯一开通航空一类口岸的非省会机场、中南六省唯一通邮的支线机场。( 张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