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驾驶员高速受伤被困 襄阳交警"公主抱"救人获点赞
2017-02-23 15:44:00 来源: 楚天金报

  图为:视频截图:高警“公主抱”女伤员感动网友

(周寿江 通讯员聂细锦 李文宣 苏宏)一段交警“公主抱”车祸女伤员的视频,昨日在微博等网络上蹿红,当事交警被众多网友点赞。2月22日,楚天金报记者电话连线襄阳,采访了事件的两位主人公:省高警襄阳大队民警黄金和被他“公主抱”的伤员张女士。

小心翼翼将女伤者抱上警车

同事用执法记录仪拍下全程

21日,受大雪天气影响,在福银高速龙王段发生两起四车追尾事故,其中一起是三辆货车和张女士所开的一辆福特轿车四车追尾,不幸的是,张女士的车遭遇前后两辆货车“夹击”,前后受损,她本人则被困在了驾驶室内。视频记录,交警黄金赶到现场,在询问张女士相关情况后,在张女士的配合下,小心翼翼地将张女士抱下车,然后“公主抱”将张女士抱到了后方的警车上。这段视频被黄金的同事发到微博后,引发大量转发和点赞。

22日,今年29岁的民警黄金介绍,他当时正和机动中队的中队长万力,开着警车在事故车后方约十公里的路面巡逻,听朋友打电话说前方出了事,便和中队长驱车赶过去看情况。

“张女士车后面的事故车,事发后开到前面去了,而张女士车的后面,车辆源源不断驶来。”黄金介绍,当时天空下着雪子,地面很滑,情况很危险,他赶紧上前询问张女士,张女士称右腿动不得,别的还算好,他在征得张女士同意后,小心地将张女士抱离事故车,送到了警车上。

根据相关要求,整个过程,被同事用执法记录仪全程拍下。后来同事将视频上传到了大队官微上。黄金说,因天气恶劣,他当天一直在高速上工作,次日凌晨4时回队时,方才知道同事将视频传到了网上。面对一些网友的点赞,他称这是他应该做的事。

他还将她从警车抱上救护车

受伤女司机言语间满是感激

车祸伤员张女士受访时介绍,当天她开车去谷城见朋友,当时路面湿滑,前面的车都减速了,她的车时速也减至80公里左右,不幸的是,其后的一辆大货车突然快速驶来没减速,撞了她的车,她的车又撞了前车……

“当时我被撞昏过去了。”张女士说,等她醒来时,发现自己居然还活着,便迅速检查车门还能不能打开,“心中担心车会不会爆炸,这时,一名交警过来,他很有经验,问我哪不舒服,我告诉他右腿没有知觉,我说我可以走,他说不要动,肯定骨折了。像我这个年龄,不敢直接说让人家抱,结果他问我,我抱你过去行吗?”今年49岁的张女士如是讲述。

“其实他一共抱了我两次。”张女士说,在警车上大约等了20分钟,120急救车紧急赶到后,这名交警又把她从警车上抱到了救护车上。后来在老河口医院检查,张女士右腿果然骨折,被转到襄阳市中心医院接受治疗。

“我的同事看到了交警抱我的视频,都说这个交警好帅。”张女士说,在她最需要帮助的时候,这名交警向她伸出援助之手,她感到很温暖,等她伤好之后,要到警队表达谢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