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生态游拉开红安全域旅游新篇章
2017-02-13 11:23:21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古承用 毛红平 刘璐) 2月13日下午2时许,位于红安县城关镇周家冲村的牛顿小镇一片欣欣向荣。20多辆各色车辆在小镇大门前的广场依次排开,远处仍有好几辆汽车向广场驶来,不时有欢笑着的游客带着小孩从车上走出前往售票处,小镇里面更是人头攒动,有提着购物小篮装满草莓、萝卜的,也有骑着观光车在小镇内悠闲观光的……
 
  小镇负责的邓总讲,从去年腊月27日开始,每天都有不下800人驾车来小镇游玩,按照人均30元的门票,每天的门票收入就达24000多元。小镇另有儿童乐园、单车环镇游、草莓采摘等收费项目,每天小镇的综合收入高达4万多元。仅去年一年,小镇的直接收入就达到600多万元。今年更是有望突破1000万元。小镇也只是中国农业生态园的一期工程,现代农林业种植示范园、畜牧养殖园将会在今年陆续开园营业,预计等工程全部完工,年经济效应可达3000多万元,预计每年可带动当地2000个劳动力就业,带动当地贫困户人均增收2000千元以上。
 
  今年春节期间,该县假日旅游产品丰富,节日氛围浓郁,市场活跃兴旺,秩序安全井然,总体呈现出红色旅游经久不衰、休闲体验游产品持续火爆、乡村生态旅游发展迅速、影视文化旅游拉动假日消费等鲜明特征。
 
  据悉,该县已被列为“中国红色经典文化旅游名县”、 “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近几年,该县高标准布局规划旅游产业,把县内全域作为一个大景区来建设、运营和管理,统一规划、统一要求、统一部署、整体谋划、整体打造,目前已经初具规模。
 
  2016年,全县接待游客520万人次,同比增长21%,实现旅游总收入36亿元,同比增长20%。据统计,春节假期全县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8.2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3.09%和25.63%。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