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哥遥控计价器跳动 每天多赚30元被罚款2万
2017-01-11 11:49:00 来源: 襄阳晚报

的哥杨某想赚快钱,网购了一台遥控计价器安装在出租车上,不料被乘客举报,营运两个月后被襄阳市客运管理处查处。9日,的哥杨某依规上缴了2万元罚款,重新安装计价器后领回了被扣的出租车。

本月6日,市客运执法人员根据群众举报查扣了车牌号为FX57××的出租车,在车内发现一私自安装的遥控计器。在接受调查时车主杨某称,2个月前网购了该遥控计价器并安装在车内,营运时根据所载乘客的行驶里程,遥控指挥计价器快速跳动,让乘客多付的费。

市客运管理处介绍,该遥控计价器属于无线遥控,大小如轿车的遥控器,平时放在的哥裤兜里。营运时,的哥悄悄地按动遥控器,每按一次计价器跳动约0.2元。杨某自称,安装遥控计价器后每天多赚约30元。

据悉,出租车上的计价器每年由市计量检测部门校验一次,平时客运执法人员随机抽查,如果发现计价器的铅封被动过就会重新校验。此外,市民在乘坐出租车的过程中发现的哥收费可疑,可随时向市客运管理处举报,我市每台出租车的车身上都喷印有举报电话。( 肖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