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个门外汉村里建厂生产名牌刹车片 成本20卖价300
2016-12-02 10:41:0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陈咏通讯员李翔 付瑶)4个门外汉,在村里建个厂,就开始生产刹车片。昨日,沙洋警方通报,在工商部门的支持配合下,捣毁一黑工厂,该工厂共生产假冒伪劣刹车片32万余套,市值6000余万元。

今年1月,沙洋县高阳镇工商部门在下乡例行检查时,发现乡下竟有一个生产刹车片的工厂,且该工厂没有任何证件和资质。

3月20日,该案件转交沙洋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迅速前往高阳镇,对熊某、刘某开设的黑工厂进行实地勘查,现场发现大量生产设备和非法生产的“金钉子”牌刹车片,同时查获丰田、本田、现代、大众、日产等知名品牌刹车片与半成品1000余套。

在大量证据面前,熊某、刘某如实交代其犯罪事实:2013年底,家住沙洋县高阳镇杨集村的熊某,在与回家过年的妻兄龚某闲聊时得知,龚某在广州做轿车刹车片生意多年,有着很广的销售网络。赋闲在家无事可做的熊某,鼓动同乡刘某和他一起合伙生产刹车片,并声称不愁订单和销路,两人一拍即合,同时又拉上了龚某的弟弟一起合伙。

为了掩人耳目,他们在高阳镇某村熊某住宅旁建造厂房。2014年7月,在四人的忙活下,占地面积一千平方米的厂房建成,同时,熊某通过龚某购买了刹车片半成品、模具等设备。由于他们不懂生产加工,龚某又帮他们请了一个技术人员进行培训。2014年8月,工厂正式开始投入生产“金钉子”品牌的轿车刹车片。

刹车片做好后,他们安装在自己的车子上进行试验,没有出现大的安全问题,随后开始大肆生产。截至2015年2月,他们共生产了10余万套刹车片,价值约2400余万元,全部通过龚某进行销售。

由于订单减少,为了提高销售量获取更多利润,2015年3月,他们通过龚某在广州购买了“丰田、本田、现代、大众、日产”品牌的商标字头和生产模具,生产销售假冒这些商标的刹车片22万套,价值4000余万元。

今年4月,犯罪嫌疑人龚某兄弟相继到案。据龚某交代,熊某等人仿冒的知名品牌刹车片一套市值大约300元,但他们的生产成本仅20元左右。

目前,涉案犯罪嫌疑人已被移送起诉,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