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连发霾黄色预警信号 宜昌荆门等地遭重度污染
2016-11-16 15:05:00 来源: 中国天气网

16日10时湖北省主要城市AQI数据。(来源:湖北环境监测中心站)

中国天气网讯 受北方污染气团影响,从昨天(15日)起,湖北多地出现了霾天气。今天上午9时的观测数据显示,宜昌、荆门、荆州的空气质量达到重度污染水平。预计未来三天全省污染天气略有好转,后天将降为轻度到中度污染水平。

昨天上午8时许,武汉中心气象台发布了今年下半年首个霾黄色预警。省会武汉的空气质量7时为中度污染,11时达到重度污染;襄阳、荆门、十堰、荆州等地均为重度污染。今天上午8时58分,霾黄色预警信号再次拉响:目前,宜昌、荆州、荆门、襄阳、十堰、天门、潜江、仙桃已出现能见度小于3000米的霾,预计未来24小时仍将持续。

16日10时湖北省主要城市AQI数据。(来源:湖北环境监测中心站)

湖北省环境监测中心站AQI实时数据显示:今天9时,宜昌、荆门和荆州已达到重度污染,其中宜昌AQI指数最高为281,已接近严重污染级别;十堰、襄阳、潜江为中度污染,武汉、孝感、鄂州等7地为轻度污染。

据了解,针对污染天气,武汉市已采取了相应的管控措施:全市道路清洗和洒水降尘频次增加1倍,除市重点工程外全市工地停止渣土运输作业,全市停止拆除工地施工;夜间(18时至次日6时)房建工地停止土方施工作业,工地施工作业严格采取降尘措施等。据悉,上述临时管控措施将持续到17日6时。

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全省将以阴雨天气为主,但雨量不大,仅为小雨,对污染物的清除作用有限。预计未来三天全省空气质量虽略有好转,但依然处于轻度-中度污染水平。

专家建议,有污染天气时,儿童、老年人和心脏病、肺病患者应待在室内,停止户外运动,一般人群也应减少户外运动。(文/李梦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