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河畔离奇失踪 玩伴怕被责备说谎隐瞒真相
2016-10-08 19:25:00 来源: 楚天快报

楚天快报讯站在事发现场,董先生满脸憔悴

6日晚,董天皓大概溺亡地点基本确定,大批民警下水打捞,可是天黑,无果。昨日上午8时许,董天皓的遗体漂浮在河面上。

失踪那天,董天皓母亲孔女士向楚天快报记者介绍,与儿子一同玩耍的同伴告诉她,董天皓半路返回家里接水喝,然后就不见了踪影。

回家接水喝的董天皓,为何会浮尸沙河?他杀?意外身亡?这其中到底有何隐情?7日,楚天快报记者经多方采访,还原了事情经过。

失踪5天4夜

男孩遗体漂在河面上

“你去沙河李河段附近看看,你孩子极有可能就在那,我们马上赶到。”昨日上午一大早,董天皓的父亲接到枣阳刑警的电话后,急忙赶到了刑警所说的位置。

果不其然,董天皓的遗体就漂在河面上。

48岁的董先生接受不了这个事实。儿子不是回家接水喝了吗?失踪5天4夜后,怎就会漂在河面上?

刑警很快发现了种种异常:董天皓失踪当日所骑的自行车,被发现遗弃在一个高约两米的土堆附近;自行车附近还有董天皓所穿的鞋;鞋下面的土质松软,像新挖的,刨开一看,里面藏着董天皓穿的衣服。

民警告诉董先生,董天皓全身未见外伤,有溺水征象,初步分析认为系溺水身亡。

查看监控3天3夜

发现孩子失踪隐情

10月3日晚8时40分,孔女士四处寻子无果后报警。枣阳南城派出所立刻展开调查。

当晚,枣阳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朱守强,正率队上街执勤。对讲机中听到董天皓失踪的警情后,他当即拨通了办案民警电话:“孩子不见了,父母都着急。当成自己的孩子丢了,尽快把事情搞清楚。”很快,朱守强召集刑警大队、南城派出所等相关单位,进行了详细部署。朱守强与刑警大队大队长张毅率民警赶到现场,他们了解到,3日下午2时许,董天皓与另外3名小伙伴一同外出玩耍。

民警分别找到3个小孩询问当天的情况,他们的说法如出一辙:他们准备去找同学玩,走到涵洞附近时,董天皓放在自行车后座上的水漏了,他半路返回家中喝水,他们就分开了。

顺着这条线索,民警调取大量监控录像,查看3天3夜后发现,过了涵洞后,这4名小孩还在一起。

3名小孩明显在说谎。他们为何要说谎?

害怕被责备

3名小孩决定说谎

枣阳刑警再次展开调查,董天皓失踪之谜解开了。

3日下午,4名小孩骑着3辆自行车,来到南城与琚湾交界处的沙河,调皮的他们在深约1米的河中玩水。

突然,董天皓被河水吞没,另外3名小孩被吓得不轻。“老师说放假不能去河里玩。”“玩水被大人知道了,回去肯定要挨揍”……

经过紧张的心理斗争,13岁的小明(化名)拿定了主意:大人问起来,就说他在涵洞附近回家接水喝了,他们也不知道董天皓去了哪。

大孩子拿了主意,10岁的小虎(化名)与8岁的小飞(化名)也决定就这样办。

记者手记

悲剧发人深思 教训令人警醒

昨日,楚天快报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沙河李河段位于枣阳南城与琚湾的交界处。记者找来一根长竿试着测量了一下,董天皓落水处大约深1米,水流湍急。离此地50米处有一处人工挖沙作业点,村民王某当时正在现场维修机械。而距此处百米之外,则是一个住着上百人的村庄。

为防止悲剧再次发生,枣阳警方再次提醒广大家长,要利用合适时机,见缝插针地对孩子进行安全知识教育,增强孩子和家长的防范意识。告诉孩子不要到非游泳区游泳,即使去正规游泳场所也要有大人陪同。同时,各方也要加强防范教育和安全监管,避免类似悲剧发生。万一发生意外,不鼓励孩子自己去救,就近向大人求救。如果发现同伴被水吞没,要及时拨打110报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