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架马蜂扰民 消防官兵一月内捅百余马蜂窝
2016-08-26 15:14:00 来源: 楚天金报

  图为:消防人员在火烧马蜂窝

8月以来,湖北神农架林区消防中队接到40多起摘马蜂窝求助电话,共摘除100多个马蜂窝。昨日,当地消防介绍了相关情况。“我家屋檐下有个胡蜂窝,个头还很大,在窗外飞来飞去,一家人天天提心吊胆,麻烦你们快来帮忙摘除……”胡蜂在当地被称为“杀人蜂”,人一旦被蜇会出现头晕、腹痛、血压升高等症状,严重的还会昏迷、休克。8月24日,神农架林区消防中队接警中心接到红坪镇一名群众求助后,立即出动一辆车,派出5人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官兵到场后发现,蜂窝就像“葫芦包”一样,多层倒悬。胡蜂非常狂躁,碰一下一窝子全部出动,而且蜂毒很强,一个小时就可致命。两名消防官兵穿上防蜂服,先利用杀虫剂将胡峰杀死赶走,再利用打火机点燃杀虫剂,喷射出来的火焰将蜂窝烧成了一个火球。几分钟后,蜂窝慢慢开裂、脱落,困扰居民生活的蜂巢被烧成灰烬。

宋络乡两河口电站宿舍楼上,也有马蜂来安家。据电站负责人介绍,今年夏天马蜂特别多,到处筑巢,电站员工已经想办法处理了好几个小的,但有个蜂巢直径已暴增到足球大小,没有防护装备不敢乱动,特请求消防官兵帮忙。由于宋络乡距离驻地较远,8月24日,官兵驱车两个多小时才赶到现场,同样采取“火烧”蜂巢的方法,成功将蜂巢“拆除”。据介绍,本月当地消防官兵最多一天摘过6个马蜂窝。(周寿江 通讯员杨会、李彦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