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大新规禁止校外车辆通行 三成网友反对
2016-08-25 09:24:00 来源: 央广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继违规收取校外车辆穿行费被叫停后,从前天开始,武汉理工大学又推出新规定,禁止校外车辆通行该校多个校门。校方称,此举是为了维护学校教学科研秩序,保障师生人身安全。事实上,各地高校停车收费问题的“角力”大戏由来已久。在湖北,有8所高校获批收取停车费,执行统一的收费标准,但在具体执行中,武汉各大高校并未改变此前收取穿行费用的做法,物价部门对此紧急叫停。随着城市的发展,高校规模越来越大,高校“禁止外来车辆通行”的做法是否合理合法?高校校园内的交通该如何管理?

微博网友@Future_s_:适当禁止通行,比较合理,毕竟学校内都是学生,来回走路,人多,学生们在校园内的车辆避让的警惕性低,为了安全,还是(适当)禁止通行比较好。

微博网友@打伞的鱼6666:高校校园交通社会化是城市发展的大趋势,校内交通管理理应由交管部门负责,需要将道路管理和交通管理纳入城市交通治理体系,通过统一的规划和管理彻底解决高校校园交通安全的难题。

微博网友@Candy苏小蝶:尤其是新生开学行李带得太多,校园又太大,总至于让找几个人一起抬吧,登记后可以进入我觉得是合理的~

调查结果

有三成网友认为,高校不应该禁止社会车辆通行,也不应该收费。高校道路应交由交通管理部门统一规划管理。

也有四成网友网友认为,为了教学和安全考虑,大学还是要留给学生,社会车辆应该严禁驶入。

微博网友@FUTURE:为了安全,还是禁止通行比较好。

微博网友@雷之光ORG:大学里的道路如果变成了社会交通道路~后果想想就觉得可怕~请还学校安宁!

微博网友@Q春夏秋冬:学校人员密集区最好还是不要有太多车跑好些吧,安全和噪音都会有影响!:

还有三成网友表示,应探索新的管理方法,适度控制社会车辆通行。

微博网友@知足4961:如果在交管部门的严管之下,师生人身安全得到保障,适当让外来车辆通行是可行的。

微博网友@极目阁阁主:高校为了城市交通应该持包容态度,探索新方法,完善电子监控,严格控制车速,安装减速带,合理设置人行道和车行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