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牛吃草时不小心掉进深井 为救它还用上了起重器
2016-08-24 17:03:0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指挥员决定利用消防起重器进行深井救援

(刘中灿 通讯员宋俊初 李守廷)位于应城市开发区文峰社区一农户的水牛不慎掉入5米深的下水道深井中,应城市消防中队消防官兵赶赴现场施救。

由于水牛认主,只好让水牛的主人下到井底对水牛进行固定捆绑

参与施救的消防战士向楚天都市报记者介绍,8月23日下午,我们到达现场后,经侦察发现,水牛坠入了一口深5米的下水道水井里,水井位于道路边的空地上,四周长满了杂草,且井口没有任何防护措施。水牛蜷缩着身体憋在深井里,由于救援空间狭小,给救援工作带来了诸多不便。

  水牛被缓缓吊起

据农户讲,这头水牛超过200公斤,被困井下已近半天,耗尽体力的水牛在井内一动不动,由于户主无力施救,只好向消防官兵求救。

弄清了现场情况后,施救的消防官兵利用消防救援三脚架进行深井救援,由于水牛认主,只好让水牛的主人下到井底对水牛进行固定捆绑,再派1名战士对捆绑的绳索进行加固,然后对水牛进行起重。

水牛被成功解救

救援工作迅速展开,在官兵们和村民的共同努力下,很快将水牛成功救出。

据户主介绍:水牛在此吃草,不小心跌入水井,经过一番寻找未果,直到后来听到水牛的叫声,才发现水牛被困于水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