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借高利贷不还遭拘禁 衣服脱光被逼卖房还债
2016-08-24 09:44:00 来源: 十堰晚报

为帮表姐要回放出的高利贷,男子带着公司员工将欠债人打成轻伤二级,并将其非法拘禁8个小时。昨日,记者从东岳警方获悉,涉案的6名嫌疑人均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侦。

表姐放出的高利贷无法收回

小梅家住十堰城区,在市区一信息咨询公司上班。“说是信息咨询公司,其实就是放贷公司。”小梅说,2015年7月份,朋友王某找到她,说要替别人贷5万元的高利贷。“我又不认识你朋友,我只能认为这钱是借给了你。”小梅告诉王某。

就这样,两人协商以月息5分的利率贷给了王某5万元钱,期限是两个月。在王某去拿现金的时候,小梅先扣掉了两个月的利息,所以王某只拿到了4.5万元现金。两个月后,还钱的期限到了,但王某却没有钱还。两人协商后,小梅把一张信用卡借给了王某,让他透支里面的钱,先还欠公司的钱,但小梅要求王某每月定期还她利息,本息必须在当年年底前还清。

去年年底,小梅又找到了王某,要求他还清欠款。经过清算,此时王某共欠小梅本金6.5万元,但王某只给小梅打了一张借条,仍没有还钱。今年一月,小梅再次找王某要账,但王某说钱全部给朋友用了,他没用,也没钱还。之后,王某干脆一直躲着小梅。

表弟带人非法拘禁殴打欠债人

眼见放出去的钱无法收回,小梅很不高兴,在一次偶然的机会向同样开放贷公司的表弟东子说了这事。东子听后表示愿意帮她要账,小梅告诉东子:“我只要6.5万元的本金,要回的利息都归你。”

从7月起,东子带着几名公司员工,隔三差五地到王某家里要债,但王某一直没还钱。7月23日21时许,东子等人再次来到王某家中,协商未果后,几人用车把王某带到天津路一个偏僻的地方,问他什么时候还钱。王某一再称贷的钱都给他朋友用了,他找朋友要到了才能还。听了这话,东子的一名员工打了王某几个耳光,后又逼着王某把身上的衣服脱光,东子把矿泉水泼在他身上,要求他变卖房产,迅速还清欠款。之后,其中一人用脚朝王某的左胸踢了一脚,眼见王某躺到地上,东子等人才停手。

眼见钱也没有要到,夜已经深了,东子等人便把王某带到附近的一家宾馆里,并派了两个人看守,准备第二天再商量对策。

涉案6人被刑事拘留

到宾馆后,王某一直喊肚子疼,但看守他的人没有理会。第二天早上5点多,王某趁两位看守的人都睡熟了,悄悄走出房间,后拦了一辆出租车返回自己的家中。

当日早上8时许,王某到东岳公安分局报警,称被人殴打和非法拘禁。东岳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听后把王某送到医院进行救治,并立即开展案件侦查工作。

根据王某的描述,民警迅速锁定了嫌疑人的身份,并根据沿途的监控视频,进一步锁定了作案车辆。8月4日,民警在十堰一小区将小梅和东子抓获。随后通过架网布控,于8月8日将参与非法活动的其他3名嫌疑人抓获。昨日,涉案的最后一名嫌疑人也归案了。

经市公安局司法鉴定中心鉴定,王某左胸部的肋骨损伤构成轻伤二级。目前,东子等6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侦。

警方提醒:根据我国法律规定,高利贷的借贷关系是不受法律保护的,希望市民注意分辨,不要做违法的事情。(文中均为化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