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布局6个通用机场 涉及枣阳宜城6县市
2016-08-22 15:52:00 来源: 襄阳日报

8月19日,记者从襄阳市发改委了解到,近日,省发改委将《湖北省“十三五”民用航空发展及中长期机场建设规划》和《湖北省通用航空中长期发展规划》印发各地征求意见。初步规划在全省71个通用机场中,在襄阳布局6个通用机场,涉及枣阳、宜城、南漳、保康、老河口、谷城等县(市)区。

据悉,通用航空,是指除固定航线的干线飞行和支线飞行外,所有民用航空活动的统称。通用航空涉及国民经济各个领域,包括企业和个人的公务飞行、教学飞行、空中观光、体育航空、工农业生产、城市治安、森林防火、应急处理、医疗救援、环境保护等。日前,国务院出台了《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将低空空域管理范围由1000米扩大到3000米,解决了通用航空“上天难”、“落地难”等突出问题,为通用机场及通用航空产业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提供了历史性重大机遇。

为抓住这一重大机遇,积极占领市场,我市规划建设一批通用机场已迫在眉睫。我市要求相关县(市)区和部门,尽快制定加快推进通用机场规划建设的各项支持政策,编制发展规划,加快申报,积极争取主管部门支持,力争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建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