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五大湖水位回落保证线下 但仍处高水位状态
2016-07-29 10:51:0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昨日凌晨2时,长湖水位退至32.99米,低于保证水位。至此,我省五大湖泊水位全部回落至保证水位以下。其中,汈汊湖水位已回落到警戒水位以下。

入梅后我省连续6轮强降雨,755个重要湖泊中,先后有105个超保证水位,438个超警戒水位。洪湖等五大湖泊中,有4个超历史最高水位和保证水位,为历史罕见。省防指和省湖泊局通过提前启动腾空湖泊库容,及时开启涵闸、泵站抢排,汛前累计抢排湖水90亿立方米。通过分析研判强降雨趋势和强度,科学调度,最大限度减小了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全省755座湖泊在超标准洪水下未溃一堤、保护范围无一人伤亡。

五大湖水位虽然退至保证线以下,但仍处于高水位状态。省防办要求各地继续加强对湖泊的巡堤查险,对巡查不力、发现的险情等督促整改到位,确保取得防洪抗灾的全面胜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