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一婚车遇山体滑坡 被泥石流冲下山致2死2伤
2016-07-20 09:58:0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王功尚 通讯员周龙)7月19日,恩施州鹤峰县普降暴雨。上午10时30分许,一辆接亲越野车在行至巴鹤线K184+350M处(容美镇观音坡村十二坪)时,突遇山体滑坡,被泥石流冲至60多米的公路山坎下,4人被困。

10时50分左右,消防官兵抵达灾害现场,发现滑坡体量达50多个立方,越野车被泥石流冲至60多米的公路山坎下。

据先期到达的公安民警和附近居民介绍,越野车被冲下山坡后,有2人被困车内,均被救出并送往医院抢救,但有2名乘客在车辆翻滚时,被甩出车外,下落不明。

针对现场情况,消防官兵会同当地公安民警,立即携带绳索、铁锹等装备,沿崎岖道路下至坡底,对垮塌的乱石和泥土进行搜寻。

经侦察,1名乘客被泥土掩埋,一只手臂裸露外面。为防止机械操作对被困人员造成二次伤害,消防官兵采取手刨的方式,于12时20分许将被困人员救出,并利用救生担架一点一点抬至公路上,交由医疗部门诊治。

同时,根据现场指挥部的统一安排部署,消防官兵分兵两路,一边对失踪人员进行搜寻,一边全面清理路面塌方山体,并协助吊车将越野车起吊至公路上。

下午15时30分许,救援人员将越野车起吊后,消防官兵在暴雨中对现场进行仔细清理,在淤泥下发现另一名被困者。消防官兵立即用手对泥土、树枝等杂物进行一点点清理,于16时30分将被困人员救出,并利用救生担架抬至公路上。

据悉,此次事故共造成2人受伤、2人死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