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空中一跃而下 一年至少抢到4次头条
2016-06-27 09:00:0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陈行甲跳伞推介巴东旅游 边文海 摄

  陈行甲跳伞推介巴东旅游 边文海 摄

撰文|松海

直升机盘旋在湖北巴东县上空,当高度显示为3000米时,县委书记陈行甲直接一跃而下,完成了人生中第一次跳伞。降落后,惊呼的人们才发现,他手里紧紧握着巴东旅游的宣传彩旗。

毫不意外,不按常理出牌的甲哥这次又搞了个大新闻。粗略算算,仅在过去一年时间里,这位全国优秀县委书记至少抢到了4次头条。他的故事简直可以写成一本《网红炼成记》。

今年45岁的陈行甲是土生土长的湖北人,除了曾在宜昌市有过5年的任职经历外,其余时间都在县城工作。2011年,陈行甲调至国家级贫困县巴东工作。当时,巴东的50万人口中有17万处于贫困线下。

面对这样的困境,甲哥决定从旅游上发力,提出了一句颇有文艺气息的口号:“巴东不能孤独地美着”。

旅游广告歌谁来唱?一开始,巴东旅游局盘算着邀请专业歌手演唱,但20万元的宣传费对贫困县来说是笔不小的开支。当时,陈行甲刚刚获评“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知名度飙升。在当地旅游局的邀请下,他决定跨界客串,亲自为巴东代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