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遇强降雨 逾20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29035万
2016-06-27 08:59:00 来源: 新华网

  

6月25日,湖北省宣恩县龙洞水库错峰泄洪,减小水库洪水对贡水河河道排洪的压力。

连日来,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出现大范围强降水过程,局部地区出现大暴雨和特大暴雨。当地于6月24日12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加强防汛值班、汛情监测、调度减灾等,全力做好应对工作。

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24日以来连续遭遇暴雨洪涝灾害,造成恩施州建始县、巴东县、恩施市、利川市、咸丰县41个乡镇207732人受灾,因灾死亡2人、受伤2人、失踪1人,紧急转移安置5909人。

据恩施州民政局介绍,这次强降水时间长、范围广,并伴有大风,导致灾情严重,其中农作物受灾面积4812公顷,成灾面积2281公顷,绝收面积700公顷,倒塌房屋63户1782间,严重损房198户403间,一般损房526户1069间。

灾害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9035万元,166人需紧急生活救助,94人需过渡性生活救助。

  

此次强降水过程在恩施州局部地区引发了严重的地质灾害,尤其是山泥倾泻、山体滑坡等,对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了破坏性影响。24日凌晨4时30分许,建始县长梁乡广场坪村天鹅池煤矿宿舍区发生山体滑坡事故,导致2人死亡、2人受伤;24日上午10时30分许,鹤峰县燕子镇茶店村341省道75KM+600米处发生严重山体滑坡,导致近8万群众交通出行受阻;恩施市、咸丰县、巴东县等县市也都发生了不同程度的地质灾害。

建始县长梁乡乡长张彬说,受暴雨洪涝灾害影响,长梁乡16个村通讯中断、26个村交通中断、8个村电力中断,抢险救灾任务艰巨繁重。

面对灾情,恩施州召开专题视频会议,及时做出安排部署,要求加大防汛救灾力度,尽最大努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并赋予各级防汛指挥部紧急防汛信息直报权、属地指挥权、现场处置权、问责处分权四项特殊权力。对转移安置的1985人解决了基本生活困难。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26日白天,恩施州自西向东、自北向南降水再度发展,26日晚间到27日,受中低层切变影响,恩施州降水将加强,大部暴雨,局部大暴雨。目前,抢险救灾工作正在全面推进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