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农村公路总里程达23.2万公里 居全国第四
2016-05-28 22:27:00 来源: 湖北日报

到2019年,湖北所有县市将通高速公路,所有乡镇通二级以上公路。25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省政府关于全省农村公路建设情况的报告》。省交通运输厅厅长何光中在报告中说,“十二五”期间,全省累计完成农村公路73184公里,占规划目标的119%,农村公路建设任务超额完成,实现了所有乡镇和行政村通沥青水泥路。截至2015年底,全省农村公路总里程达23.2万公里,居全国第四、中部第二。

何光中说,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湖北农村公路建设发展中仍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比如,受资金和地形限制,早期修建的农村公路技术标准低,安保设施、防护工程、桥涵设置欠账较多,抗灾能力不足,农村公路整体服务水平还不高。目前,全省县市无专职农村公路管理机构的约占35%,乡镇无专职机构的约占93%,由于管养机构不健全、人员不到位、工作无经费,导致管理职责不明,日常监管难到位。他表示,“十三五”时期,湖北将新改建农村公路5万公里以上,到2019年,所有县市通高速公路、所有乡镇通二级以上公路、所有撤并村及20户以上的自然村通沥青水泥路。

(翟兴波、通讯员王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