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漳河村民残忍捕杀松雀鹰 将鸟悬挂示威
2016-05-20 19:47:00 来源: 荆门新闻网

  据当地村民介绍,惨死的鸟类是他挂在桃林里示众驱鸟的  

  据当地村民介绍,惨死的鸟类是他挂在桃林里示众驱鸟的  

  捕鸟网

5月16日,记者与鸟类摄影家郭水田前往荆门漳河水库一无名岛去拍摄须浮鸥。当记者一行沿环库付李公路途经漳河镇付集村8组时,发现路边的桃林中插有一根长竹杆上面悬吊着一只惨死的松雀鹰,附近的桃林里还竖有一张捕鸟的大粘网。记者还看见不远处也同样有一根竹杆上面也吊着一只惨死的乌鸫。据当地村民介绍,去冬今春以来桃林户主一直在用粘网捕鸟,这两只惨死的鸟类是他挂在桃林里示众驱鸟的。长时间过往的路人视而不见,这种捕鸟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在漳河库区无人抓,也无人管。

漳河水库是国家湿地公园,库区周边也属于生态环境保护范围。漳河镇付集村坐落在漳河国家湿地公园境内。记者用相机在漳河镇付集村拍摄的两只已惨死的鸟类,其中一只鸟类经北京中国鸟类专家鉴定为松雀鹰,另一只为乌鸫。松雀鹰属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世界濒危物种。今天在漳河国家湿地公园境内发现这种珍贵的鸟类十分难得。记者呼吁当地林业部门要加强漳河国家湿地公园境内及周边的鸟类保护,对捕鸟、打鸟,以及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要加大依法查处力度,决不能姑息放纵。(荆门新闻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