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访时不在岗!襄阳一批扶贫工作队和队员被集体约谈
2016-03-31 14:42:00 来源: 湖北日报

21日,襄阳市政府常务会议室气氛严肃,该市一批扶贫工作队和队员因暗访时不在岗,被通报批评并集体约谈。市领导告诫:下次暗访发现不在岗的,由纪委约谈,责任人停职!

3月1日至4日,襄阳市委督查室、扶贫办等部门联合成立5个专班,对南漳、保康等7个县市区的部分扶贫工作队和队员工作情况进行暗访。结果,市县两级共有12个工作队不在岗,22名派驻的“第一书记”不在岗。

对此情况,襄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秦军批示:“约谈!必须在位!”

21日上午8点半,被通报的扶贫工作队、所在单位和有关县市区领导50多人齐聚一堂。襄阳市副市长沈学军严厉批评:“工作队和‘第一书记’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连群众都不认识你,怎么可能被你发动起来!打擦边球搞‘走读’可能一时蒙蔽督查组,但贫困村人民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到期怎么‘结硬账’!”

襄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忠代表市委、市政府强调:“下次再发现这种情况,将由纪委约谈,责任人一律停职!”

据悉,襄阳市决心在2018年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在财政并不宽裕的情况下,该市每年拿出当年财政增量15%的专项资金,扶持贫困群众发展产业,精准脱贫。目前,全市共有1000多个工作队、7万多名干部活跃在扶贫一线。(夏永辉、通讯员韩思军、赵玉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