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鱼染“SB250”病毒属谣言 专家:更像恶作剧
2016-03-31 14:42:00 来源: 楚天快报

昨日,一则关于“襄阳21岁女子吃鱼感染病毒死亡”的消息在网上疯传,楚天快报记者调查采访了解到,此消息纯属谣言。

消息称:“湖北襄阳宣布,昨天凌晨2点21分,一女性感染SB250病毒死亡,年龄21岁,参与抢救的医生已经被隔离。据悉,此女是在市场买草鱼回家做酸菜鱼吃后,发觉呕吐头晕送医,中央13套电视新闻已播出,暂时别吃鱼肉、酸菜,特别是草鱼做的酸菜鱼、水煮鱼,因襄阳121个鱼塘已感染。收到马上发给你关心的人。”

这个“SB250”到底是什么病毒?市疾控中心急性传染病防治科科长张旺生表示,经监测显示,襄阳未出现过类似病例,也无类似病例死亡报告。同时,在病毒学分类里也没有命名为SB250的病毒,“SB”、“250”,这看起来更像是恶作剧,请市民不要传谣信谣。

随后,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江苏扬州、山东滨州、山东聊城、湖南株洲、广东顺德等省市纷纷“躺枪”,除了地名不同,内容及数字全部一样。

乱发谣言可追究法律责任

昨日,律师杨建继称,未经核实,在网上发假消息是要负法律责任的,建议收到此消息的市民尽快删除,更不能随意转发。编造恐怖信息,传播或者放任传播,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依照《刑法》第二百九十一条之一的规定,应认定为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明知是他人编造的恐怖信息而故意传播,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依照《刑法》第二百九十一条之一的规定,应认定为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