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去年打掉923个恶势力团伙 抓获黑恶人员4393人
2016-03-31 14:42: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湖北省2015年共打掉恶势力团伙923个,抓获黑恶人员4393人,破获各类案件2592起。记者3月23日从湖北省公安厅召开的“打黑除恶”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消息。

湖北省公安厅刑侦总队政委傅君清介绍,一年来,湖北省公安机关共立案侦办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22起,还严厉打击处理了一批欺行霸市、寻衅滋事、暴力讨债以及从事黄、赌、毒等扰乱社会管理秩序,侵害民众利益的涉黑涉恶团伙。

鄂州37岁男子程波,从2005年以来纠结多人形成团伙,实施打压竞争对手、强揽工程、违规占地借机勒索等违法活动。落网后,程波试图以“零口供”逃避处罚。

鄂州公安、检察院、法院三家配合,采取教育感化等措施,促使该组织骨干成员忏悔,当庭指证首犯。日前,法院一审以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等9个罪名,判处程波有期徒刑21年。其余21人也分别被判处1年至6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傅君清表示,在坚持多年不间断开展打黑除恶专项斗争下,湖北命案及八类严重暴力案件发案持续下降,持枪持械团伙犯罪逐年减少,工程建筑领域的秩序明显好转。

“但我们也清醒的看到,我省的黑恶势力犯罪仍然处于滋长期、活跃期和反复期,且呈现一些新动向。”傅君清说,包括极力粉饰面目、敛财手段多样、行为更加隐蔽、千方百计寻求庇护等新特点。

2016年,该省警方将重拳打击“黑村官”,各类乡霸、路霸等霸类团伙及帮派势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