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鹭飞鱼跃美 杭州2万尾鱼苗被投放新安江湿地
2023-06-05 22:40:00 来源:荆楚网

中新网杭州6月5日电(郭其钰)6月初,走进浙江省杭州市建德市下涯湿地公园,盈盈绿意,白鹭翱翔。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当天,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建德市在新安江江中心开展增殖放流活动,2万尾鳊鱼、花鲢、鲫鱼回归江水,将有效改善和优化水域群落结构,助推生态文明建设。

湿地是“地球之肾”,城市湿地更是重要的游憩空间。建德湿地总面积8427公顷,其中下涯湿地位于新安江中段,新安江流经下涯之江村时形成一个天然的“之”字,常年17摄氏度的新安江水造就了下涯湿地独特的奇雾景观,大批候鸟在此停歇繁殖。

为进一步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当日活动中还揭牌了建德市下涯湿地生态环境司法保护示范基地,由法院、检察院、公安、林业、水利、农业农村、行政执法、生态环境等部门共同设立。

据了解,该基地采取“行政执法+检察监督+司法审判+生态修复”相结合的司法保护综合治理模式,以司法保护示范基地为依托,构建“信息共享、多方共建、协调配合、通力合作”联动工作机制,形成惩治犯罪、法治教育、生态修复等多功能、多方面集成效应。

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毛煜焕表示,将通过司法保护示范基地进一步筑牢恢复性司法理念,进一步深化司法与行政良性互动,进一步创新司法助力共同富裕和生态文明建设。(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