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万亩黑木耳迎来采摘旺季 “小”木耳托起“大”产业
2023-06-05 20:02:00 来源:荆楚网

央视网消息:黑龙江东宁气候温和湿润,境内森林覆盖率超八成。多年来,当地依托良好的自然条件发展黑木耳产业。眼下,当地5万多亩黑木耳陆续迎来采摘旺季,今年预计可生产木耳干品超4万吨。

在黑龙江省东宁市境内的一处黑木耳标准化栽培示范园区内,一排排菌包整齐挂袋,黑木耳破袋而出,长势喜人。

黑木耳种植户 王涛:我现在天天采摘,采摘完之后是晾晒,晾晒干了之后下乡收菜的车就来了。只要品质做好了,咱这地方卖菜(黑木耳)不愁卖。

东宁全市拥有规模200亩以上的黑木耳生产园区39个,稳定就业菌农2万余人。近年来,当地通过培育系列优质菌种,开展菌种改良、替代料栽培等技术,壮大木耳产业发展。今年,东宁栽培黑木耳约9亿袋,生产木耳干品超4万吨,产值30亿元以上。同时,为给菌农和客商提供便利,当地建成了黑木耳交易市场,不断拓宽销售渠道。目前,市场平均每天黑木耳的交易量达30万公斤。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