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第八届三块石登山活动成功举办
2023-06-05 20:02:00 来源:荆楚网

新华网沈阳6月5日电(刘舒)6月3日,辽宁省第八届三块石登山活动暨第十七届三块石登山比赛在抚顺县举行。来自德国、法国的外籍选手和来自全国8个省、市及香港特别行政区的500余名登山运动员参加比赛,数千人参加健身徒步走活动。

本次比赛引起了国内外越野和登山爱好者的积极响应,与往年相比关注度更高、人气更旺。报名选手中年龄最大的69周岁、年龄最小的只有4岁,年龄跨度之大、参赛热情之高创历年之最。

比赛现场,随着发令枪响,参赛者涌入三块石森林公园比赛场地,专业组、大众组、儿童障碍组、群众健身组先后出发,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获胜者脱颖而出。最终,柳鹏、张娜分别获得男子、女子30公里组第一名;闫鑫峰、刘艺菡分别获得男子、女子15公里组第一名;王添睿、刘佳瑶分别获得大童男子、女子组第一名;张芷豪、候梦瑶分别获得小童男子、女子组第一名。

据了解,三块石登山比赛已成功举办十六届,曾连续四年被评为全国体育旅游精品赛事,现已成为融合体育、文旅、经贸于一体的综合性活动,是促进旅游发展、激发消费活力的重要载体,也是宣传展示抚顺的重要窗口。

近年来,抚顺县大力实施旅游牵动战略,精心打造了多彩三块石、神奇天女山、浪漫梨花谷、百里采摘带等多个旅游品牌。先后荣获“中国生态旅游品牌县”“感动世界的中国旅游名县”等荣誉称号,被评为全省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如今,生态旅游已经成为活力抚顺县的一张靓丽名片,成为推动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的重要力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