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北京顺义图书文化节在松美术馆举办
2023-03-27 18:20:00 来源:荆楚网

3月25日-26日,由北京顺义区委宣传部、天竺镇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2023顺义图书文化节在松美术馆举行。

文化节期间,图书展示展销、文化论坛活动、艺术展览参观等活动,为市民奉上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文化大餐。市区两级100余家特色实体书店、文化企业,携千余种图书、文创产品亮相图书市集。

多位文化名人、知名作家带来了13场不同主题的文化活动。作家许福元携新书《洋桥破浪》与读者见面。未来书店对话会上,书店人和读者展开讨论,遥想科技时代的未来书店场景,想象多维空间的立体展现和更人性化的服务。

文化节启动仪式上,顺义区首创图书集采平台与区内实体书店举行签约仪式,双方将共同创建实体书店出版物采购的纸电一体供需合作。据悉,此举将极大丰富区内实体书店的图书种类,推动阅读公共服务文化体系建设和繁荣发展,提高实体书店纸电信息资源建设水平。

近年来,顺义区紧紧围绕实体书店建设,不断健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截止目前,全区共有各类实体书店132家,各级开展图书阅读活动超过300余场,参与人群超过20万。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与书为伴,“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氛围日渐浓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