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和平区2023年春季开复工全面启动
2023-03-27 13:40:00 来源:荆楚网

新华网沈阳3月27日电(唐晓瑭)3月26日,沈阳市和平区举行2023年重点项目春季集中开复工暨华丰•嘉德广场开复工启动仪式。

据悉,华丰嘉德广场位于沈阳的“中轴线”金廊之上。项目占地面积4.2万多平方米,建筑面积超过40万平方米,是大型地产开发项目,总投资规模50亿元。由于资金问题,项目于2013年3月停工至今。

近年来,和平区始终关注和研究解决长期遗留问题,把处置闲置土地和房地产停缓建项目作为推动经济发展、改善城市形象、保民生的重要举措。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要求和部署,和平区成立了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干部挂帅包保专班。专班本着尊重历史、正视现实的原则,以法律为依据,以市场为主导,以企业为主体,采用“一楼一策”工作模式,综合运用经济、法律、行政等手段逐一解决历史“包袱”。

经市区两级政府坚持不懈地协调解决,沈阳新世纪企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辽宁富安金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与破产管理人签订“重整投资方案”,开启项目复工续建工作。未来,沈阳华丰•嘉德广场将成为集购物休闲、运动娱乐、商务、居住于一体的高品质生活聚集地。

年初以来,和平区坚持把项目建设摆在“第一赛道”,着力在新旧动能转换、推进城市更新、壮大楼宇经济、重点片区建设、盘活存量空间、五型经济发展等重点领域实现“项目建设新突破”。截至目前,全区重点项目开复工达到126个,开复工率达到86.3%。与此同时,和平区已储备拟开工亿元以上重点项目146个,总投资808.6亿元,当年计划投资171.1亿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