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金山推动“旅游+”融合发展:全域旅游多点开花
2023-03-27 12:40:00 来源:荆楚网

新华网上海3月27日电(记者李荣)“美丽湾区、如画金山”。在26日举办的2023年金山区文化和旅游推介活动上,发布了10条主题游推荐线路,内容涵盖亲子、郊野、滨海、建筑可阅读等主题,融合吃住行游购娱各个方面,进一步提升市民、游客在金山的文旅体验。

据介绍,上海金山正不断推动“旅游+”融合发展,发挥文旅赋能的功能,进一步拓宽文旅产业的市场渠道。此次还推出了“湾区集市”,汇集了“金山如画”“金山味道”“金山生活”等三大类70多种产品,涉及金山生产的生活用品、食品、预制菜和农副产品,将金山的农业、商业、文化、工业等与旅游进行融合,打造成极具金山特色的展示互动空间,让来金山的游客和本地居民,都能享受到吃喝玩乐游购娱的“一站式”体验。

上海金山区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推出主题式游线产品、让游客深度领略当地的人文风光之外,今年金山还将举办一系列的重大节庆活动及精品赛事活动。其中,上海湾区滨海嘉年华活动,将依托其滨海、田园、古镇等资源,推出滨海地区大型音乐节、金山乡村露营季、“吴根越角”枫泾水乡婚典等节目。

同时,还将以“旅游+”为主轴,开展一系列金山特色体育赛事活动,丰富旅游体验;推进凤凰、马利、敦煌乐器等金山老品牌进景区项目,助力“老字号”焕发新活力;对一批金山非遗展示馆进行授牌,为乡村振兴建设注入文化内涵。

业内人士认为,上海金山正跳出“旅游”做“旅游”,在传统旅游的基础上,将旅游、文化、农业、商贸、体育等进行融合,推动全域旅游发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